Thursday, November 26, 2009

满清和 华夏民族

何谓华夏民族,何谓炎黄子孙?
如果说是,原自中原的民族,那恐怕绝大部分华人非炎黄子孙了, 最初的中原, 是河南省的一带, 随着少数民族的征服和融合,而日渐强大。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王朝,而使成了中国(台湾是另一个故事啦~)。
那满人,是华夏民族吗?如不是,那又是为何呢? 考古学界认为满人原自当今黑龙江省宁安市镜泊湖南端的莺歌岭。 满人是古时的“少数民族”。 或,我这么形容好了: 马来西亚是中原,满人是泰国人。 满人攻入中原(假设泰国人攻击马人,并占领我国领土),那当然中原就是满人的领土(所以,按照假设,马来西亚没了,只有泰国),那如果华夏民族乃中原民族,那,满人岂不也是华夏民族?(那,按照假设,马来西亚人成了泰国的某个民族,统称泰国人)。
或许我们说满人乃是入侵者,那,当初南下而征服中原的北方少数民族岂不是入侵者?而,他们在婚姻及风俗的融合下而有了的后代-现在的华人,岂不也是入侵者?

有人说满人强逼汉人学习他们的风俗。这,大概,是无可否认,也有些不当。然而,如您是统治者,难道您要您的人,去接受一个全然不同的文化,还是,让他们学习您的文化?
满族先民是游猎民族,为适应长 期游猎跋涉的生活,满族男子选择了辫发。额前部头发剃光以避免遮挡视线,利于射箭或格斗。后部头发是梳成发辫,以适 应骑马颠簸。发型及服饰,有别于汉人。

满人毁灭了一切与“明”有关的东西,确实有些过分。然而,如您是统治者,您不怕有人造反吗?特别是,你(外来人)在他人的地方……
满人在清朝的却是为贵人,却不乏有钱和受皇帝重用的汉人。他们是汉奸吗?
满清有3 大出名皇帝 :康熙,雍正,乾隆。 他们是史上最勤劳的皇帝,勤于听政,建立机制。难道就不如不上朝,不理民生的皇帝吗?因为某学长,曾说过清朝皇帝没用,所以,我一再的想,我不明,也等着学长的答复…
满清把武器给埋了。这是愚蠢的。只是,当国泰民安时,也无用武之地啊……
满清期间,他们有建兵厂,造兵器,甚自派人去德国考察,只是,失败了(造出的武器过重)……………
巅峰后必有下垂……


小女的历史肤浅,因历史版本不同,以至多处未能悟。 故,多请悟者指教。 小女愿接受更正……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emm.. strange style.

Author of the blog said...

i cant gt u, my dear..